Sunday, September 19, 2010

19092010 越战越勇

一个人的心态,很重要。

我相信,大家都懂得说以上这句话。
但,又有多少人会去实行呢?

很多时候,转个念头,
人也会变得快乐多。
超级赞同,right
但,你有做到吗?

记得有个朋友曾对我说,
“你知道为什么很多时候,
你会觉得同样的不如意事件一直发生在你身上吗?”
“哦?不懂哦~
“因为啊~上天要你从那件事学习的东西,
你一直还没学到,所以事情就一直重复,直到你学会为止。”
听了这一句话,我顿时开悟了。
对,很多时候,当我们面对一些事情,
我们总是埋怨说,怎么这些事情一直发生在我的身上呢?
是我比较倒霉还是怎样怎样的。
与其让负面的思想影响我们,
倒不如,想一想,上天要我们学习的东西,我学到了吗?

进入了大学生活,才发现人与人之间,
真的需要花很大的功夫去学习。
生活环境的影响加上自己的性格,
曾经导致发生过一件超级大件事。
我相信,或许,在读这篇文章的你,
晓得我在说什么事情吧。
我想,至今,我还未学到上天要我从中学习的事。
因为不敢面对,所以选择逃避。
但,逃得了吗?
可以,哪天你领悟了,那天你才真正的逃脱了。

再给我一点时间,我一定可以的。

我想,我们无需急着一时的改变。
有时,越逼自己去改变,
对,或许,在人家的面前,你真的改变了,
但那也不过是表面,尤其若你内心仍在受挣扎的痛苦。
倒不如,给自己时间,改变自己的心态,
发自内心的接受,发自内心的与人沟通,
我相信,对方一定感受到的。

对不起,虽说我学佛多年了,
但,我还是常犯一个错 -- 不妄语。

很多时候,事情的发生,
我们第一个怪的或许是对方,
也或许是自己。
但,不管怎样,你还是会对某人有点保留,
心里安慰着说,某人或许其实是这样那样。
事情第一次发生,还好。
但,若类似的事情一直发生,
开始,我们会对某人的想法也慢慢改变。
尤其当听到别人说这人也是怎样怎样,
慢慢地,你的想法也被影响了,
想说,原来我本来的想法是真的耶,
某人原来是真的这样那样耶。
很多时候,以为这么做,不过是想找人发泄发泄,
不会有什么大件事发生。
但,其实很多改变已经在默默地发生了。
尤其,自己的想法,自己的心态,开始转恶了。

朋友们,对不起。
唉。

有时,有人证明了你的想法其实是对的,
又如何?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啊~
干嘛要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呢?
其实也不是什么过错啦~
不过是大家的性格不一样,就那么简单。

还是乖乖学习如何修心转念吧~
对,
我还欠缺太多的修行了。
从今天起,我要好好地努力加油。

----

转个念头,
心里顿时充满motivation的。

这个星期,我想会是超级忙的一个礼拜。

Procrastinate了一整个礼拜,
也是时候该惩罚自己一下了。
要是上个礼拜都把事情弄好,
就不需要把东西都堆到这礼拜了。
但,我还是相信我行的。
只是,内心会多了一份无形的压力。
不管怎样,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。
所以,好好地,努力地,去解决吧。

好好地活在当下。
别让自己活在后悔的以前,
也别担心烦恼未发生的未来。
发生了,我们也无法改变了。
每一天都是全新的,只要过好今天,
那,我们还需要担心未来吗?

所以,让我们以全新的自己来过全新的每一天。

来,让我们越战越勇。
[人生沒有回頭的機會,遇逆境應勇敢面對。]
冲啊~~~~

(._.)
11.44pm

2 comments: